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兴湖康园】“社工带我们去植物园了!” “这是我第一次来植物园!”

浏览次数: 719

      户外是个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的场所,为丰富会员的文体娱乐生活,让会员学习搭乘公交,认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培养会员融入社会的能力,学习文明礼仪和公共场合的表达能力,2021年7月21日上午,兴湖康园中心社工和管理员带领兴湖康园中心的会员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惠州植物园。

       抵达惠州植物园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康园中心的会员游园观赏植物园内的生态环境,学习认识户外悬挂的标语牌及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社工链接到了园内的讲解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温室科普馆,温室分5层钢结构设计,错落有致、立体壮观。

沿着温室弯弯曲曲的空中走廊一路观赏一路听着讲解员讲解着各种奇异植物,植物品种多达数千种。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探讨,会员们惊叹大自然的神奇,美不胜收。

       社工表示,康园中心的会员主要是精神、智力和肢体方面的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较少外出游玩活动。社工通过开展惠州植物园半日游活动,不仅让他们亲近了大自然、放松了心情;还有效加强康园会员的相互交流、沟通,也让他们更好的学习公共社交礼仪、培养了团队凝聚力、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