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志愿者培训】志愿者们也有团建?那当然了,团建、交流、培训样样都有!

浏览次数: 746

上角村志愿者队伍建设活动

      为了促进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交流,提高志愿者们的团队凝聚力,以及增强志愿者们的团队意识,2021年7月14日下午,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社工服务-上角村社工站在上角村开展了“携手同行,义路相伴”上角村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共13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行有趣的热身游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带动志愿们融入到集体中,并以团队互动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参加者与其他小伙伴共同合作完成了团队游戏,不仅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参加者们的互动和交流,在最后分享环节时,有的参加者表示完成一个游戏需要团队的齐心协力和沟通,有的参加者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还能在从中学习到团队合作的意义。

      此次活动,增进了参加者们的团队意识,在团队游戏中,促进了参加者们的交流和互动,提高了参加者们的团队凝聚力。


新畲村志愿者骨干培训交流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2021年7月18日上午由大亚湾民政局购买的社工项目——新畲村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在新畲村委会开展“感恩于心,砥砺前行”新畲村志愿者骨干培训暨交流活动。活动吸引15名志愿者骨干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在调试设备,志愿者骨干指引大家签到并佩戴好口罩。活动开始时社工以“猜猜我是谁”“我最爱你这样称呼我”的游戏开启当天的活动,引导志愿者相互认识,加深相互了解。随后社工为志愿者骨干培训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应急处理篇》,社工详细为志愿者介绍遇到停电、火灾、灾难性天气等怎么办?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志愿者思考,让志愿者发表自己的看法,辅以社工结合案例进行讲解,为志愿者普及应急常识。志愿者听完后,都纷纷点头表示认同,其中一位志愿者分享到:“原来自己平时的做法是存在安全隐患的,非常感谢这次培训让她学习到了一些基本常识。”随后社工给每一位志愿者发问卷做测试,检测他们在这一节培训中学习的情况,以便社工更好的反思与跟进服务。

      在培训结束前,社工引导志愿者共同讨论志愿者骨干的队名、口号与服务宗旨,志愿者积极讨论并分享各自的想法,社工记录志愿者的分享。最后志愿者在二楼进行打火锅聚餐,大家进行分工与合作,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并且培养了志愿者间的默契和沟通意识,对今后志愿者们在参与服务中相互协助、配合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