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霞涌社工】“百年征程沐风雨-华夏子孙绘锦程”美术公益课圆满结束啦~

浏览次数: 636

   学百年党史,扬红船精神。2021年5月9日上午,在大亚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霞涌村社工站联合霞涌村党委、起舞童趣培训中心,于霞涌第一小学开展“百年征程沐风雨-华夏子孙绘锦程”美术公益课活动,22名学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社工邀请起舞童趣培训中心夏咏老师为学员们讲述党的诞生及意义,引导学员回顾建党历史,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卢沟桥事件、长征、井冈山会师等革命历史事件。随后,夏咏老师根据学员的年龄、绘画能力,在黑板上分别绘出低年级版红船及高年级版红船,供学员们参考,并向学员教授绘画技巧。学员们先用铅笔在画纸上画出红船线条,再用勾勒笔加深轮廓,最后为心中的红船填充颜色,并与自己的画作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的诞生史,感受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荣岁月,激起学员对党的热爱,同时增加了学员的绘画技巧、提升了学员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