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2021年CP第三期种子讲师团复评暨培训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 143

       为充分利用机构人才队伍的智力资源,促成CP公益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专业讲师团建设。学院于2021年4月9日启动培育计划,通过公开招募、资格审查、试讲筛选等一系列工作,2021年8月6日上午,在博罗县观背村委会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2021年CP第三期种子讲师团的复评暨培训工作。

       上午是讲师团复评工作,本次复评共有7位同工参与其中,复评当天,有幸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社工学院课程顾问聂蔚琳女士以及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钟英红女士、运营总监巫岚女士担任评委。复评在部门主管范晓玲的热情主持中拉开帷幕,同工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课程以PPT的形式逐一呈现。在此过程中,同工们努力地展现各自的讲演实力,内容多与社工服务相关,包括有志愿者服务基本知识、我与社工那些事、老年社会工作概述、社工的职业素养、PAC伯恩沟通理论、生命教育、同理心的四个层次。在复评同工及评委的共同努力下,经评委团一致通过,7位种子讲师全部晋级,分别是黄惠琳、杨子敏、何红苑、张秋惠、陈广怡、李嘉威、陈慧珊。三位评委围绕职业形象与气质、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课堂互动、PPT制作、时间控制六大块内容对参加复评的同工进行专业点评,给予在场同工许多的启发与反思。


       下午是讲师培训,聂蔚琳讲师围绕课程背景、设计思路、培训目标、课程内容四个主题循序渐进进行讲授;随后,在讲师的职业素养方面,区分了培训与演讲的异同,在此基础上,分析成年人学习的特点与应对;最后,在讲师的授课技能方面,从分析讲师紧张心态的分析与应对入手,引导学员塑造专业形象的方法和技巧。

       培训在轻松的氛围中接近尾声,学员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关于培训的小技巧、期待能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