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区域联席会议 | 我机构开展2022年度惠城区及仲恺区第三季度区域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138

【惠城区】

       凝心聚力,专业成长!为提升同工总结与反思能力,夯实专业能力,深化专业服务,2022年11月18日上午,我机构开展了2022年度惠城区第三季度区域联席会议,我机构执行总干事巫岚、运营总监曾梦霞、养老服务部主任章晓岚、服务部主管刘中少及惠城区各项目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成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各项目点依次根据项目情况对项目服务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规划等进行汇报。同时也针对其他项目点的汇报内容提出建议,对值得学习的地方虚心请教。


       第二部分“世界咖啡馆”,所有项目点同工分为四组,轮流走进四类项目点的“咖啡馆”,解决项目点提出的问题困难,最后每个咖啡馆馆长总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世界咖啡馆”,各项目点同工不仅更加理解彼此的工作,也找到了解决自己项目点问题的新思路。

       最后,我机构执行总干事巫岚提出各项目点同工在工作中应突出社工的工作特性,做好工作规划,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实现管理规范化、服务精准化、专业标杆化的总结建议。通过此次会议,惠城区各项目点同工进一步发现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并坚定了“为民生公益倾心、做专业公民伙伴”工作信念。



【仲恺区】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管理,加强项目点各同工间的学习交流,提升员工专业服务技能与团队凝聚力。2022年11月18日上午,仲恺区陈江禁毒项目与惠环禁毒项目联合召开2022年度仲恺区第三季度区域联席会议。我机构执行总干事巫岚、行政总监郑平、服务部主管刘中少及惠环禁毒项目、陈江禁毒项目全体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流程及出席会议的机构领导。我机构执行总干事巫岚表达了对仲恺区同工们的关心,行政总监郑平表达了对仲恺区同工们专业提升及团队发展的恳切希望,服务部主管刘中少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仲恺区团队专业提升和团队发展的需求。

       紧接着,服务部主管刘中少带领团队游戏“你划我猜”,通过游戏提升同工们的凝聚力。随后,惠环禁毒项目和陈江禁毒项目同工互相分享工作方法、亮点,通过大家的分享,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最后,由参加市禁毒协会举办的禁毒个案(案例)大赛、优秀禁毒社工竞选人员林婉华、邓菲霞、杨妙进行经验分享,分享结束后行政总监郑平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总结。行政总监郑平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工的工作,并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中多挖掘自己的潜能,主动学习,善于总结,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并鼓励大家在明年的禁毒个案(案例)竞赛、优秀禁毒社工竞选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大家复盘了第三季度的工作,分享了好的工作技巧,有效提升了同工们的专业服务技能和团队凝聚力,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