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樟浦社工站 | “健康加油站”樟浦村老年人健康管理小组

浏览次数: 154

       个体进入老年期,老年人生理机能逐步退化,抵抗力明显下降,各种慢性疾病的患病率不断增加,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了提高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增加老年人对身体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2022年11月16日,由大亚湾区民政局指导、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运营的樟浦社工站,在西区街道办事处、樟浦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樟浦村社工在樟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健康加油站”樟浦村老年人健康管理小组顺利完结。

       本次小组共有五节,包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今天,你量血压了吗?”、“您今天糖度‘超标了’吗?”、“对痛风说NO”等环节。社工结合老年人特性,为了方便长者们听讲,特意选取在公园门口百年榕树下进行讲解。同时邀请了西区医院的医师为组员们分享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痛风防治的基本常识,以及教组员们如何自主检测血压。乘着暖风,呼吸着清新空气,老年人在舒适的环境下认真听讲。在小组过程中,组员们遇到疑惑也会询问医生。通过医生的讲解和现场血压、血糖测量后,组员们不仅懂得了如何使用血压计,也了解了饮食搭配方法和服药的注意事项,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


       组员聪姐说道:“自己之前的血压偏高,吃过一两次药,感觉没什么大碍后,就停药了。但通过小组学习,知道了高血压的严重性,也学到了如何防治高血压及其注意事项,今后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

       通过小组活动,不仅让组员们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更加了解,提高了组员健康防护意识,同时也让组员们学习到了更多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和技巧,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饮食常识,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