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培训动态】惠城区残联举办2021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惠城区)培训班

浏览次数: 141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助力“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了解惠城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尤其是需求信息方面,为促进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提供数据支持。

2021年8月18日,惠城区残联在龙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惠城区)培训班。区残联理事长陈志君同志及区残联康复、就业、组联业务股室负责人员、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调查人员约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残工委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陈志君同志作动员讲话,指出为了进一步打造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全面调查了解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应根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今年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调查工作任务,他强调,在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长效机制的过程中,承接机构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总结往年成功经验、克服工作惰性、严抓调查培训,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确保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顺利推进,扎实有效。同时,调查员务必要加强保密工作,防止残疾人的信息泄露。


      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钟英红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将高度重视本次调查工作,结合项目的需投入人力、物力等,并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方式,强化项目调查社工责任意识,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调查工作。具体做法有以下四点:组建调查队伍,稳步项目运作;加强调查培训,将社会工作与调查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团队沟通,及时总结反馈项目进展情况;提升调查工作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工作。

      培训班上,惠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远新同志、副主任江文斌同志分别就教育、就业和康复服务等指标内容进行了讲解及填表说明;随后,参训人员听取了惠城区残联二级主任科员杨灿耀同志通报省第三方评估对全省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任务;最后,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对残疾人调查登记表的所有指标及数据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