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泰美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 | 泰美社区上门为高龄老人接种疫苗,精准服务暖人心

浏览次数: 155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12月20日,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我机构承接运营的泰美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泰美社区居委会及泰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入户接种服务,全力打通特殊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社工协助泰美居委统计未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的“白名单”,拨打电话向老人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帮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预约上门接种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心率,详细了解老人的过往病史,经过综合评估,在确认老人无接种禁忌后才为其接种。留观结束后,医护人员详细叮嘱老人及其家属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确保老人无异常情况后才放心离开。


      “社区考虑得非常周到,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真的太贴心了。”暖心行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这样贴心的上门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赞赏。不少完成疫苗接种的老人表示,十分愿意成为老年朋友的“宣传员”,今后将积极动员身边的伙伴响应政府号召,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