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大亚湾区小径湾社区 | 社工服务暖心 居民寄送锦旗感谢

浏览次数: 268

        8月22日上午,一份顺丰快递送到大亚湾区霞涌街道小径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办公室。社工打开快递一看,快递是从深圳寄来的,里面是两面锦旗,落款人是“居民魏女士及家属”。社工仔细一想,找到微信上“魏姨”的微信进行求证,结果水落石出——锦旗是魏姨送来的。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魏姨今年65岁,三年前来小径湾居住,一年中有半年常住小径湾。魏姨患有小儿麻痹症,社工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服务对象。社工经常去魏姨家中探访,有时教她操作电子产品,教她如何网上购买等等。去年冬天的一天,天气很冷,魏姨当时在深圳女儿家,小径湾社区的社工打电话问她:“家中有菜蔬等食物吗?天气很冷尽量不出门,有需要帮忙买的、拿的就联系社工”。温暖的问候让魏姨感动得眼泪都出来了。

        魏姨有代步车,时常骑着它买菜、到绿道散心,生活方便。但充电桩在地下车库,电动车不能入电梯,意味着当车子在充电时,阿姨只能靠自己走回家,这让她很苦恼。社工了解了魏姨的苦恼后,当即帮她去地下车库充电,还招募社区志愿者定期结对为她的车充电。半年时间里,共有4位志愿者协助充电32次,保障了魏姨的日常用车需求,解决了出行难题。面对这些无条件且辛苦帮忙的志愿者,魏姨非常感动。

        近期,魏姨回到深圳家人身边,但她始终铭记小径湾社区的关心、社工的照顾和志愿者的帮助,总想做点什么表达感谢。与家人一起商量后,她制作了两面感谢锦旗,寄送到小径湾社区社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