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龙光社综】长者动手做挂饰,尽散指尖魅力!

浏览次数: 622

      针对龙光社区长者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21年5月27日下午14:30,在大亚湾区民政局、西区街道办的指导下,在龙光社区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南一期物业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个长者手工活动,让参与的长者能亲自动手来制作一个挂饰,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也能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从而促进“老有所学”。其中社工也特别邀请了一位擅长做手工活的志愿者来做手工老师,也招募了5名志愿者负责协助长者制作挂饰

      活动当天,社工大致介绍了莲花挂饰的制作步骤后,长者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红绳跟社工、老师和志愿者们学习如何打金刚结,每个长者的兴致都很高,也很有耐心地跟着一步一步来学习。大部分长者的手指还是挺灵活的,经过多次的观察和重复的练习,在社工、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大部分长者最后也都学会了打金刚结,也完成了一个带有自己特色的莲花挂饰,每一个莲花挂饰都是独一无二的。长者们也互相欣赏自己和其他人的作品,也在交流做挂饰过程中的“艰辛”和快乐。

      本次的手工活动不仅展现了长者的指尖魅力,还锻炼了长者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其活动水平,丰富了其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这次的活动,长者们收获了一个精美的莲花挂饰和活动过程中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