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重要通知

【转载-政策资讯】我接力!惠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有序接种倡议书

浏览次数: 972

惠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有序接种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省广州、深圳等地近日也发生了与境外输入病毒相关联的本地疫情,我市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我市于去年年底与省同步启动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接种工作,截至5月27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达118.82万剂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实践证明安全性良好。随着国家新冠病毒疫苗产能的不断提升,我市及时启动了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全市已启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共120个,设置启用多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充分挖掘接种潜能,全力保障市民接种需求。近期,随着惠州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高涨,各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大量增加,人群过度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也不利于安全有序接种。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前预约,有序接种。请市民朋友严格遵照“预约接种”的原则,优先推荐集体预约,以行业或镇街村居为单位,统一组织,有序接种。也可个人预约,市民可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或电话方式预约,预约成功后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原则上接种点不为未预约市民提供接种服务,擅自前往可能面临因疫苗不足无法接种。随着国家疫苗产能的提升,省里将逐步加大对我市的疫苗供应量,以保证近远期市民接种需要,没有预约到的市民请耐心等待。


二是服从安排,做好防护。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秩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避免出现人群拥挤现象,建议错峰(高峰期为早上8:30—10:30,下午2:30—4:30)前往接种点接种。接种点会根据疫苗供应情况、日接种能力、排队顺序等发放接种序号,请广大市民服从接种点的安排,排队时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提醒市民朋友随时关注接种点的通知,避免因为没有疫苗而白跑一趟情况的发生。


三是及时了解,充分准备。接种前应事先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有发热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应痊愈后再接种;外地来本地接种第二针的须携带接种凭证,告知工作人员第一针疫苗的有效期。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配合现场工作安排,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服从安排、有序接种更是文明市民的具体表现。同时,提醒市民朋友,接种疫苗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打折扣,坚持戴口罩、勿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防护,有异常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流行病学史等个人卫生习惯和主动就医习惯。 

 

 

惠州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