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霞涌社综】 老年人一起跳健身操啦!摆摆手,伸伸腿,健康运动身体好!

浏览次数: 552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了帮助老年人缓解人体功能的衰退,加强他们对健身运动的意识, 提升他们晚年的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因此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社工服务——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1年5月24日-5月25日,在霞涌社区老人协会开展“趣味健身·你我同乐”老年人健身操小组。


   健身操是一项体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小组伊始,社工先与组员说明本次小组的目的和内容,并在每一节小组开始之前都会通过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拉进组员之间的距离,第一节的小组中为了让组员清楚健身操的内容及动作,社工先播放一次视频,然后在分解动作的形式带动组员一起学习,由于对动作的不熟悉,组员一开始表现的缺乏自信;第二节的小组中,经过社工不断鼓励,组员重拾自信并投入其中;第三节的小组中,组员已经能跟的上节奏并且能凭记忆回顾上一节的运动手法;第四节、组员已经完全学会了十式运动操,并能跟着音乐、视频完整的演练出来;在第五节的小组中,组员动作整齐的完成十式健身操综合演练环节,并开展健身操小比赛,小组落下帷幕。图片

    据悉,社工通过开展此次健身操学习小组让社区老年人一起学习健身操,对社区老年人来说,学会了健身操锻炼了身体,提升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