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故事 CP learn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CP学吧

【CP·人物】李柳婷:一步一个脚印,在社工路上成长

浏览次数: 1256

社工成长历程

一步一个脚印,在社工路上成长

20123月,通过一位社工朋友的介绍,我来到深圳从事社工行业。在此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社工,也不知道社工是做什么的。刚入社工行业,我在一个中心负责行政工作,同时报考社会工作专升本专业,学习专业知识。刚入职时,社工考试报名刚结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但是正好趁这一年边学习边工作,去了解社工这一门职业。当时身边有不少朋友质疑:“社工是做什么的?”“工资那么低,为什么要做社工?”“你在做社工?够冷门的啊。”......面对这些“质疑”的声音,我的心里却有股莫名的力量在坚持,那时的我只有一个目标:“读社会工作本科,考证后做个专业的社工”。于是,在担任行政职位的时候,努力学习文书撰写、与人沟通交流、学习同工开展活动的经验、积极主动的承担中心的实务工作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沉淀,2013年,我终于如愿以偿通过助理社工师考试,开始从事一线社工的工作,并慢慢的积累实务工作经验,担任副主任,协助管理中心的行政事务。在服务过程中,我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用心服务,获得服务对象、同工、机构、用人单位的认可。

在接触社工行业之前,我是一个腼腆,不善言辞的“小女孩”形象;在接触社工行业之后,我的督导说我的小宇宙爆发啦!因为我的脸皮在慢慢的“变厚”,做社工,需要有“不要脸”的精神。刚开始做社工的时候,会很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服务对象,经过不断的服务反思、培训和学习,我慢慢的发现社工不是“解决”问题的,而且陪伴和协助的角色。服务对象也是我成长路上的导师,我与服务对象一起经历和成长。

2018年5月,来到惠州加入CP大家庭,在这个充满年轻活力、有爱的氛围里,在同事、督导的支持下,我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岗位,并努力学习本土社工文化,挖掘本社区的服务需求,扎实的服务社区居民,与同事一起在社工路上前行、成长。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在社工行业走过7个年头,是一种信念在支持着我,是服务过程中服务对象的改变影响着我,是一种坚定的力量让我坚持在社工路上。回顾7年多的社会工作服务,坚持服务在社区一线实务工作中,付出了时间、精力和情怀,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和提升。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社工路上不断的成长

个人简介

李柳婷198812月出生,本科学历,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师20123月加入社工行业,2018年5月加入CP大家庭,现任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管。从事社会工作7年多擅长社区社会工作领域及项目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