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团队 Service team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其他

禁毒,“涂”起来——仲恺高新区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

浏览次数: 1296

项目内容

禁毒,“涂”起来——仲恺高新区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

1、项目名称:禁毒,“涂”起来——仲恺高新区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

2、项目简介: 

本项目共青团惠州仲恺高新区委员会主办,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陈江街道禁毒办、共青团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委员会协办,旨在鼓励社区、村居居民加入禁毒社工的禁毒涂鸦宣传志愿服务队伍,鼓励司法系统的社区矫正人员、禁毒办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社区中的特殊人群等多方加入志愿者队伍,扩大受益目标群体;禁毒社工对此志愿者队伍进行培训并走进村居、学校进行禁毒涂鸦宣传活动,以新颖的鼓动大家通过涂鸦而亲身参与宣传的形式,提高禁毒宣传的成效,扩大影响力;拍摄、剪辑“禁毒,‘涂’起来——陈江街道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的公益视频,扩大公益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组织加入其中,保证项目的可持续性。

3、服务对象:仲恺高新区居民、青少年群体

4、项目理念:坚守社会工作者价值观,“社工+志愿者+家庭”三位一体理念,鼓励服务对象通过涂鸦而亲身参与禁毒宣传,贯彻落实全民禁毒工程工作,为全民禁毒工程奠定厚实的基础。

5、服务成效(内容):

1)本项目与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普队20名骨干志愿者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打造一支禁毒涂鸦宣传志愿服务队。2018年5月4日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一楼召开禁毒,“涂”起来——仲恺高新区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训会,共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

2)2018年6月13日在仲恺中学开展禁毒,“涂”起来——仲恺高新区禁毒涂鸦宣传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仲恺中学禁毒宣传活动,本次启动仪式及首场禁毒涂鸦宣传活动共400名学生参加,由学生亲身参与设计、涂鸦上色全过程,涂鸦成品为两条各20m*0.9m的幕布及校道内25个井盖,受教育人次达1000人次。

3)2018年6月28日在仲恺中学开展第二场禁毒涂鸦宣传活动,涂鸦成品共校道内25个井盖,参与学生为高一美术班40名学生,受教育人次达200人次。